青矜

扭曲爬行的铜仁女

【想不到你竟会抓住我的心】纪念陪王凯先生度过的第一个生日

今天是小狮子的生日,请允许我一上来就先祝你生日快乐。

我认识你之后的,第一个,你的生日。



今天的微博真的是特别特别忙碌,无数的人在发祝福、发生贺。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在目不暇接地转赞评论了一大堆后,现在我的微博已经陷入了瘫痪,一个赞也点不了了。退出重登陆也没用。

早就预感到今天会是一个盛大的日子,如果早点上来的话或许就不会这么手忙脚乱了。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以前也不是没有白天偷偷上过,但今天却有点逃避的感觉。总是有点觉得,我似乎还没有准备好。

不是生日礼物形式上的那种没准备好,虽然我也确实没准备什么。是因为我觉得这种东西不是最重要的。如果非要论礼物,那在这之前、之后,我保证一定已经有了或者肯定会有的。不妨借着这次生日,我再立一次flag吧,下一篇文章,我一定写你最最珍爱的角色琰皇。

只是觉得有点意外,又不太敢相信。似乎一眨眼,就认识你这么久了。再过一个多月,就是我们从琅琊榜相识一周年的日子了吧。

顺便说,我和你的生日正好差整一个月。我争取在我生日的第二天,也就是琅琊榜开播纪念日的那天,写出琰皇吧。



我不知道我能陪你多长的路,人都是善变的。从最近一年开始,我似乎慢慢开始觉得,我其实是不会爱人的,不仅仅是因为没有恋爱过的缘故。实际上,我愿意对每个认识的、不认识的人都愿意怀揣最大的善意,但是要想把一份爱长久的付出,除了家人,我好像还没有做到过。

如果你能让我做到,那我感激不尽。只是目前仍是个未知数。

那就每三年定一个期限吧,看看能坚持几个三年?

目前真的还很不想见你,因为总觉得不成熟。但我觉得要是三十年后我还记得你我就可以考虑了。

其实比起对爱和喜欢这些非理性词汇,我对你更确切地感情还不如说是欣赏。

欣赏一个人,是需要理由的。

爱一个人,则不需要理由。

我想我一直是一个特别高傲的人,为不可能实现的事情就声称达到了爱的层次,这种话我向来说不出口。但我想,至少我的真心不比任何人差。比起一个与其天天将爱你爱你挂在嘴边却在关键时刻容易倒戈的人,或者说对任何一个好看的明星都能轻易说出这句话的人,我是觉得,这个爱的表达也就没有那么珍贵了。大概类似于物以稀为贵的意思吧?

特别说明,上面的话绝没有针对任何人,只是自己一点点微不足道的想法而已。

个性强烈的女子,不容易有爱人(注)

有时候我觉得我大概就属于那种范围。

死不开口,行动证明。这才是我。

比起微博上那些花式表白的大家,我简直弱的像个辣鸡。

依然故我的写出一篇篇的关于你的文字,才是对我而言非常满足的事情。

但曾经让我也想不通的是,我并不觉得自卑或者有什么不好。

执拗的、高傲的、绝不肯轻易改变的、用自己的方式去喜欢一个人,欣赏一个人,才是我一贯的风格。

尽管跟大多数人不同,好在我也早就习惯孤独。

时常觉得,就是因为跟别人不太一样,才会在粉丝中觉得孤单。但是看见你,又会觉得别的真的都不重要。

没有人能质疑我的一切,也没有人能左右我的行为模式。

有时候我又觉得,也许我是一个特别适合细水长流的人。所有的关注,所有的喜欢,所有的欣赏,都在细细地不为人知的流淌,虽然微弱,但是恒久。

我坚信只要是被我看上的人,就一定是非常优秀的人。他不是最优秀,但是绝对承担得起所得的赞美。

我身边没有任何喜欢你的人,一个人,默默的,孤独的,虽然寂寞,但也习惯。

我没有对身边的人刻意提起,也没有刻意隐瞒。就算偶尔会有那么几句话不那么顺耳,但也绝不争不闹翻,因为我知道你一定不希望这样。



就在你生日的今天,我读完了《嫌疑人X的献身》,虽然我很久以前就想看这本书了,但自从知道了那件事,我比以往更迫切地想立刻读到这本书。原因么,大家应该差不多都知道了吧。

接下来我又开始读《朱生豪情书》,都是昨天刚刚收到的同批购买的书。我为什么买这本书,作为你的影迷的大家应该也都心知肚明。

浏览着一行行或熟悉或陌生的句子,熟悉的,是你对我们讲过的;陌生的,却也因是同一风格而倍感亲切。读着读着,我又忽然有些难过,也许能够爱着一个人,心甘情愿地写下那些在有些人看来或许傻傻的句子,真的是件幸福的事情。

我体会不到这种感觉,但我向往这种感觉。

仿佛就又听到了你说的那句:

醒来觉得,甚是爱你(注)。

有种被自己感动了的感觉,真是不应该。

以前的我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出自己竟会有什么理由去读情书。

毕竟情书二字对我来说太遥远了。

但是现在我知道了,永远不要否认任何的可能。

记得曾看到过一段话,原句我忘了,大意是,会爱人的人类才能称之为人,余下的,不过是有着人类的外形和生存习惯的生物而已。

原来爱是这么重要。

不过在我的认知里,应该是包含了多种多样的爱吧。



如果有一天,我不再关注你的行程动态了,不再有事没事的刷你的消息了,不再积极追你的剧了,请你一定要明白,那绝对不是因为你不好了,而是因为我觉得对你的感觉已经深入火候,已经可以深埋于心记一辈子了,不必再用行为来反复提醒自己有一个人是被我念着的了。

无论如何,美好的事物,美丽的人,我是从来都不会忘的。

请你相信,娱乐圈能被我欣赏的人真的很少很少,少到我都不好意思说。注意,我说的不是有好感,而是欣赏。

不论未来会是怎样,这段回忆都无法被改写。



我的确是一个嘴特别笨,又特别不会表白或者说示爱的人。如果让我评析你的角色,那或许毫不费力就能掰出一大篇。但是说别的,我就无能为力了。

话说得完,意思诉不尽(注)

但愿余生还能从你这里获得指教和新的希望。



2016/8/18

一个影迷朋友



标题和文中的注皆出自《朱生豪情书》


评论(4)
热度(8)
© 青矜 | Powered by LOFTER